博山区税务局:持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 助力企业行稳致远

2021-12-08 15:59:0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亓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亓超 见习记者 徐子媛 通讯员 魏冉 淄博报道

  今年以来,淄博市博山区税务局以纳税人缴费人需求为导向,推进“放管服”改革,进一步优化税收营商环境,以看得见、摸得着的成效激发市场主体活力。

  做好减法,为企业“减”出活力和动能

  为助力市场主体轻装前行,博山区税务局始终坚持“减”的主基调,层层压实主体责任,严格贯彻落实减税降费政策,减轻市场主体资金压力,增强企业发展后劲。一直以来,博山区税务局将落实减税降费政策作为一项政治任务抓紧抓实,通过推行税收顾问专家服务、构建“一户一策”宣传辅导机制、开展税企常态化互动等举措,帮助企业梳理优惠政策,推动税费优惠政策直达快享,最大限度释放政策红利,催生强大发展新动能。

  做好“减”的文章,不仅要让税费红利落袋,还要从流程上减轻企业负担。对此,博山区税务局持续简化办税缴费程序、精简办税资料报送、加快出口退税进度,不断降低办税缴费成本,提升服务质效,释放市场主体活力。

  用心服务,“服”出纳税人缴费人满意度

  为更好服务纳税人缴费人,博山区税务局在办税服务厅试点推行“双导税”模式,科学绘制办税路线,做到进厅有迎接、办税有陪伴、离厅有追踪,全方位提供办税服务,为纳税人缴费人带来新体验、新感受。

  博山区税务局在完善多元化办税格局的基础上,从满足纳税人缴费人个性化需求发力,持续推进办税缴费便利化改革,注重运用信息化、智能化的新服务方式,推出系列创新服务举措,着力构建方便快捷、智能智联、体验优良的“非接触式”办税缴费服务新形态,实现企业税费事项全程自主网上办理。

  精准监管,“管”出公平与和谐

  为精准有效实施税务监管,建立起“无风险不打扰、有违法要追究、全过程强智控”的税务执法新体系,实现从经验式执法向科学精确执法转变,博山区税务局积极探索构建“信用+风险”监管体系,在强化纳税信用管理的同时,积极探索制定税收大数据安全治理常态化工作机制,加强对税收大数据的合法应用,将风险管控与涉险提醒等落到实处,不断提高执法精确度和监管精准度,依法打击偷逃税行为,有效维护税收公平。

  下一步,博山区税务局将深化“放管服”改革,持续聚焦市场主体需求,坚持办好惠民实事,努力打造负担更轻、办税更快、服务更好的税收营商环境,为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税务力量。

初审编辑:亓超

责任编辑:李玉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