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山区税务局:三项举措做实“双随机、一公开”工作

2021-12-08 15:59:0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亓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亓超 见习记者 徐子媛 通讯员 魏冉 淄博报道

  淄博市博山区税务局全面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的工作部署,积极采取三项措施深入推进税务系统“双随机、一公开”工作,进一步规范对市场经营主体的事中事后监管,营造公平竞争的良好经济发展环境。

  一、科学制定工作方案。结合省局、市级“双随机、一公开”工作要求及当地实际,认真梳理税务部门工作职责和业务清单,制定工作计划和实施方案,明确工作目标、基本原则、组织保障、工作职责、工作程序和具体要求,稳妥有序推进工作。

  二、联合开展合规性检查。联合司法局、市场监督管理局等部门,对重点行业、企业开展联合检查,检查中同步开展税收政策业务辅导,针对企业生产经营中的薄弱环节提出意见建议,有效规范企业生产经营行为。

  三、及时公示抽查结果。抽查结束后及时将抽查情况、检查结论通过山东省“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平台信息公示系统向社会公示,主动接受社会对税务部门执法行为的监督,同时公开依法诚信经营的市场主体以及企业违法经营行为,树立正确导向、震慑不法行为、维护公平正义。

初审编辑:亓超

责任编辑:李玉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