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信为金,纳税信用变企业“真金白银”

2021-12-02 18:01:0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亓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亓超 通讯员 魏冉 苏杭 淄博报道

  国家税务总局淄博市博山区税务局按照守信激励、失信惩戒的原则,持续强化纳税信用评定结果的应用,不断健全纳税信用体系,让越来越多的企业尝到守信的“甜头”,让诚信变为助力企业发展的“真金白银”,为全面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添砖加瓦”。“对我们企业来说,纳税信用A级就是一张金名片!”山东柳杭减速机有限公司田经理说,“每次和新客户洽谈合作,我们公司都会把税务局网站上公示的A级纳税人名单发给对方,展示我们公司的高信用,客户一看我们公司连续三年都评为A级纳税人,对我们就更放心了。”

  博山区税务局不仅主动向社会公告年度A级纳税人名单,还为辖区A级纳税信用等级企业提供“银税互动”信用贷款、单次领取3个月的增值税发票用量(一般纳税人)、普通发票按需领用、部分业务“先办后审”、绿色通道和服务专员等多种优惠待遇,有效提升了诚信经营的纳税人获得感。

  近年来,博山区税务局积极推广“银税互动”信用贷款产品,为诚信纳税小微企业提供信贷资金支持,诸多纳税信用激励措施促进了纳税人诚信自律,有力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博山区税务局将继续推出纳税信用创新激励措施,不断优化本区税收营商环境,进一步提高纳税人诚信遵从度。

初审编辑:亓超

责任编辑:李玉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