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山税务:现金缴费开专窗 便民服务更贴心

2021-12-02 18:01:0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亓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亓超 通讯员 魏冉 苏杭 淄博报道

  “现在年轻人都用手机交钱,我们老年人不会使手机办事处处不方便,你们税务局保留这个现金窗口,方便我们老年人办事,真是让我很感动。”74岁的许先生在博山区办税大厅现金缴费窗口缴完200多元契税后说。

  近日,许先生刚刚转手一套房产,因为要办理过户手续急于缴纳契税。正巧家中小孩都不在家,许先生由于年事已高自己并没有银行卡,也不会使用智能手机,来到办税大厅后,国家税务总局淄博市博山区税务局工作人员为老人提供“一对一”帮办代办服务,并引导其前往现金缴费窗口,顺利完成缴税。税务大厅工作人员热情周到的服务应得了老人的赞扬。

  博山区税务局通过多途径加大对“非接触式”办税缴费的宣传,多数办税人、缴费人熟悉了线上缴费方式,可以做到足不出户缴纳两费。但考虑到老年人等特殊人群线上缴费确实有困难,在办税大厅设置现金缴费专窗专门负责收取现金,给缴费人提供更便捷、更周全的服务,此举获得了缴费人的广泛好评。

  守旧是为了贴心。博山区税务局将持续优化办税服务,在现金缴费专窗外,还提供“一对一”帮办代办等细致服务,帮助老年人等特殊人群跨越“数字鸿沟”,为纳税人营造良好的办税环境,全方位、多角度、立体化地做好“两费”征缴工作。

初审编辑:亓超

责任编辑:李玉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