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健:生命呼唤血液 爱心需要奉献

2021-11-10 16:46:3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亓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亓超 通讯员 孙鹏飞 马琳 淄博报道

  10月15日,当山东特种工业集团有限公司动力公司员工梁健和大家在工房忙碌地工作时,接到了一个电话,原来是淄博市献血中心给他送来的喜报,祝贺他获得由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中国红十字总会、中央军委后勤部卫生局联合颁发的“2018-2019年度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银奖”,对他长期参加无偿献血、关爱社会、奉献爱心表示感谢。

  从1993年开始,身为团支部书记的梁健就参加了山东机器厂团委组织的无偿献血活动,献了200毫升的血。“我身体好,献血又能帮助他人,所以一直想献血,第一次献完血的时候,未感到任何不适,想到自己献血能挽救别人的生命,便生出一种自豪感”。为了帮助更多需要用血的患者,梁健做了一个决定,以后要尽己所能参加无偿献血。自此以后,他成为固定的无偿献血者,这一坚持就是28年,密密麻麻满载爱心记录的献血卡,记述着他多年来志愿奉献的坚定精神,期间他还获得了“2012-2013年度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铜奖”。

  定期献血已成为他的习惯。快到献血期时,他总是要求自己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以最佳的身体状况进行献血。在今年“五一”的时候,献血日恰逢朋友家喜宴,他毅然放弃热闹的喜宴、丰盛的酒席,坚持去献血。类似的情况28年来比比皆是,他认为献血救人是光荣自豪的事,他要用健康的血液救人,要随时做好准备。

  从第一次献血至今,他已累计献血22次共8200毫升。28年来,梁健无偿献出的带着无私、带着博爱、带着温度的鲜红血液救治了多少患者的生命,已无法统计,但是可以在梁健从一个热血青年到半百中年的献血过程中,感知到他身上的那种“人道、博爱、奉献”精神,他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展现了一名共产党员关爱生命的高尚情怀。

初审编辑:亓超

责任编辑:李玉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