域城镇:安全生产常抓不懈

2021-06-24 17:33:0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亓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亓超 魏琳琳 通讯员 王文君 淄博报道

  近日,域城镇以防范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发生为目标,聚焦燃气、危化品、建筑施工、交通运输、消防等重点领域安全专项治理工作,切实做到警钟长鸣、安全生产常抓不懈。

  镇安环办对开展燃气、危化品、建筑施工、交通运输、消防等重点领域专项整治工作作了具体安排部署,明确了整治工作目标任务和措施。细化工作方案,阶段划分、工作要求及重点行业、重点企业和重点人群,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确保专项治理工作实效。进一步摸清底数,镇各专业安委会对各自分管行业领域进行再排查、再摸底,不以企业上报的数据作为单一依据,避免了出现漏报和错报,实现数据信息及时更新,做到“底数清、心中明”。

  严格专项执法检查和隐患排查工作。对排查出的问题和隐患,按照整改措施、责任、资金、时限和预案“五到位”要求,制定隐患治理方案并严格落实整改。在企业自查自改的基础上,组织安环网格员定期巡查,督促企业及时整改,对危害严重、安全生产隐患大、不能保障劳动者身体健康和生命的违法企业,坚决依法查处,确保不出安全事故。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亓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