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监管:筑牢企业生产安全线

2021-05-31 16:25:0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亓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亓超 魏琳琳 淄博报道

  今年以来,博山区域城镇牢固树立管理就是服务的理念,坚持问题导向,着力强化基础防范,建立各专业安全生产委员会监管新模式,有效强化了各行业领域创新监管,有力保障了镇域经济社会良好发展。

  坚持履职尽责,压实责任防事故。主体职责履行到位,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专业委员会工作职责,通过开展联合执法检查、召开安全例会和主要领导、分管负责同志与辖区内危险化学品企业和重点监管企业主要负责人的谈心谈话等措施,从实际出发,及时发现问题并提出整改意见,从源头上消除安全隐患,有效形成各行业领域监管合力,促成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

  落实监督执法,消除隐患保安全。强化执法惩处,对在检查中发现的技术人员配置不到位、安全措施落实不严、实物与台账不符等违法违规行为,镇党委坚持铁腕执法,严格处罚,达到提醒教育和倒逼企业守法经营、安全生产。

  突出培训教育,提升意识增能力。做实安全培训教育,召开培训座谈会,依托日常检查,安全培训教育等时机,加强与危化品涉及企业、重点监管行业企业负责人的沟通交流,并对其进行危化品安全管理和使用等教育,明晰责任和义务,增强思想认识,督促其抓好所属单位从业人员的安全教育培训,提升从业人员的安全生产意识、安全操作技能和安全防范能力。强化全面教育宣传,组织网格员深入村、社区和厂矿企业等场所,通过发放宣传资料、张贴宣传海报等形式广泛宣传安全生产的法律法规,切实增强辖区群众的守法意识和安全防范能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亓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