域城镇:“三举措”推进大走访见实效

2021-05-25 14:35:3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亓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亓超 魏琳琳 通讯员 周洁莹 淄博报道

  近日来,域城镇“我为群众办实事、走千村进万户”大走访大排查大提升持续升温,域城镇机关干部、区直部门干部、村两委成员走进千家万户听民意、解民惑、排民忧、纾民困。即知即改,集中商办以实际行动全面提升群众满意度和幸福指数。

  重点突出、周密安排,工作早部署

  5月10日,域城镇大走访领导小组办公室第一时间组织各村(社区)网格员、机关干部、区直部门联络员进行分批分次培训,针对走访过程中可能出现的问题进行模拟培训,对于走访中发现的问题“三过滤”,过滤不符合法律政策的问题、能现场咨询解决的问题、表述不过于简单的问题。进一步提高工作效率。

  责任明确、时间倒逼,走访出实效

  按照“谁走访、谁负责”的原则,坚持跟踪到底、负责到底,走访人对域城镇内的事项,能现场解决的问题当场给予明确答复。对一时不能解决的建立走访人员联系机制,定期将问题整改进度反馈给群众,做到件件有回应、事事有着落。

  严格问效、部门联动,访办反馈一体

  实行“走访常态化、每日一汇总、每周必研判”工作机制,将问题按照问题性质划分基础教育、医疗卫生、生态环境、社会治理、文体生活、其他等6个重点领域,分门别类建立问题台账,确保将问题摸准摸实,做到有的放矢。每周汇总问题限期整改,随时回访。

  截至目前,域城镇已经走访10500余户,发现问题1500余件,解决350余件。在下一步工作中,域城镇将进一步强化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加大工作统筹,做到工作和走访两手抓两不误,将“大走访”的活动要求落实落细,把人民群众身边的每一个“小事”都当成“民生大事”办好,干出速度,走出深度,访出温度。切实解决好人民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把党史教育落到实处。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亓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