域城镇:多措并举抓好安全生产工作

2021-05-25 14:35:3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亓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亓超 魏琳琳 通讯员 陈其铭 淄博报道

  为确保安全生产形势稳定,针对域城镇安全生产工作的特点,结合实际,采取多项措施,有效做好各项安全风险防范工作:

  加强领导,强化责任。域城镇召开安委会工作例会,对全镇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要求各部门相互配合,牢固树立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紧紧围绕安全生产工作实际,切实增强抓好安全生产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认真落实安全生产监管责任,完善安全生产责任机制,建立健全安全生产工作规章制度,将安全生产责任层层分解、层层落实。

  强化宣传,意识到位。域城镇采取多种形式,广泛宣传安全生产工作的方针政策、法律法规、安全生产知识等,普及用火、用电、用气安全生产常识,营造安全生产氛围,增强广大人民群众的安全意识,提高安全生产的自觉性,积极预防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

  突出重点,认真排查。针对危险化学品等领域的安全隐患进行系统梳理,对存在安全隐患的单位,能现场整改的现场整改,不能现场整改的下发整改指令书,责令其限期整改,消除安全隐患,有效防范各类生产安全事故。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亓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