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山区域城镇:落细安全生产监管责任

2021-04-26 16:06:4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亓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亓超 魏琳琳 通讯员 孙鑫迪 淄博报道

  为严格落实企业安全生产监管工作,域城镇本着“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和“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和“谁主管谁负责、谁审批谁负责、谁发证谁负责”的原则,建立了安全生产责任体系,明确各安全生产职责及人员,综合管理全辖区安全生产工作。

  域城镇对辖区范围内所有企业逐一起底建立台账,要求企业严格排查管理制度、设备、工艺等方面的隐患问题,特别是职工安全操作行为方面的隐患,切实提高一线职工安全生产意识和安全操作技能,严防不按规程操作、误操作、习惯性违章操作引发事故。

  域城镇以村居为网格,明确了以包村领导、包村指导员、环保网格员及综治网格员为责任的挂包责任体系,包村领导为第一责任人,要求每季度对负责企业进行安全生产检查工作,有效预防和减少生产安全事故,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亓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