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山区域城镇:“三强化”促进安全生产网格化工作再上新台阶

2021-04-22 17:11:1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亓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亓超 魏琳琳 淄博报道

  为了深化安全生产网络化工作,域城镇开展“三强化”促使安全生产网格化工作再上新台阶。

  一是强化网格员教育培训。定期召开网格员会议,宣讲安全生产方面法律法规、基本常识以及每个时期安全生产工作的重点等,逐步提升网格员的业务能力水平,为更好地开展工作奠定坚实的基础。

  二是强化制度建设提升管理水平。截止目前,建立了网格化管理工作例会制度,每月召开一次工作例会,分析和部署辖区内安全生产网格化管理工作。建立了责任奖惩制度,开展定期不定期督查考评,对工作成效显著的予以表彰奖励,对安全隐患整改不力或工作走过场的,实行责任追究。

  三是强化宣传引导营造浓厚氛围。利用安全文化墙、宣传页、宣传栏以及微信群、电子屏等形式宣传安全知识,营造安全氛围,时刻提醒企业、群众关注安全,认识隐患,切实增强安全意识和知识技能。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亓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