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山区山头街道:安全生产再部署 观摩学习再提升

2021-03-31 16:42:3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亓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亓超 魏琳琳 淄博报道

  近日,山头街道在原山大会堂召开安全生产工作推进会。省安全生产专项督导组成员、山东科技大学安全与环境工程学院副教授辛林,区应急管理局党委委员王方平,山头街道党工委书记崔赟,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李霄鹏,党工委委员、办事处副主任翟震出席会议。辖区317家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

  崔赟强调,近段时间,国内、省内一些地方发生了多起重大安全事故,造成了重大人员伤亡,教训十分深刻。当前,山头街道正处在转型升级的关键时期,任何工作都离不开安全生产。各企业负责人要坚持生命至上,切实增强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紧迫感,开展全员培训,加强应急演练,仔细排查安全隐患,把安全生产防范措施落实落细落牢靠,牢牢守住安全生产工作防线。

  辛林以“提高生产安全意识,狠抓隐患排查整治”为主题进行授课,他结合不同事故案例,剖析了各类事故发生的原因,从安全生产和隐患排查两个方面为企业上了一堂生动警醒的安全生产培训课。

  王方平传达了上级各类会议、文件精神,并指出各企业、各部门要从思想上对事故的发生进行反思,针对节后管理人员和作业人员的思想状态容易松懈麻痹的情况,要以最严责任、最硬措施,踏踏实实抓好安全生产各方面各环节工作。

  李霄鹏在主持会议中强调,安全事故往往是从细小隐患处爆发,各企业要抓严抓实全员教育培训、隐患自查自纠等各环节安全生产工作,切实提升全员安全生产意识,及时消除各类事故隐患,杜绝事故发生。

  会后,山头街道党工委委员、办事处副主任翟震带队到区消防大队观摩学习“网格化管理”工作。

  观摩中,大家认真听取了“网格化管理”队伍建设、档案资料情况,了解了“网格化管理”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并就如何将“网格化管理”这一先进经验应用于街道安全生产工作与消防大队进行了深入交流。

  通过观摩学习,山头街道安环办工作人员更加深入地掌握了“网格化管理”模式,以及如何建立“网格化”安全信息档案等基本常识。下一步,山头街道将逐步完善安全生产“网格化管理”工作模式,加大“网格化管理”考评奖惩力度,不断增强安全网格员安全防范意识和安全主体责任意识,提高辖区安全生产自主管理能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亓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