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山区山头街道:知危险、会避险、守护安全成长,山头中心学校开展校园安全主题教育活动

2021-03-31 16:42:3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亓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亓超 魏琳琳 淄博报道

  安全无小事,责任重于山。3月29日是第26个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根据博山区教育和体育局《关于开展校园欺凌专项治理活动通知》的要求,山头中心学校开展了以“知危险、会避险、守护安全成长”为主题的教育活动,狠抓学生安全意识,把学生安全教育工作作为学校工作的重中之重。

  各班积极开展以“防止校园欺凌,预防溺水”为主题的安全教育主题班会。班会上学生们学习如何预防溺水以及溺水后如何自救等知识,以及在校园欺凌事件发生时的正确应对方法。通过此次学习,加强了学生安全教育意识,和基本的校内外安全常识,提高学生基本自我保护能力,做到未雨绸缪,防患于未然。

  为进一步强化师生消防安全教育,提高抗击突发事件的应变能力,学校制定了相应消防疏散演练方案,并进行了消防疏散演练。

  安全教育日系列活动的开展,对促进学生健康成长、树立良好的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起到积极促进作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亓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