域城镇:推进基层安全生产网格化监管

2021-03-31 13:58:0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亓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亓超 魏琳琳 通讯员 陈其铭 淄博报道

  为了全面发挥基层安全生产网格化监管作用,全力促进安全生产监管精细化、专业化和规范化,域城镇将采取有力措施。

  一是精细化管理。明确安全生产网格化监管的指导思想、工作目标、网格划分规范、大中小网格任务及职责、工作制度及要求等内容,全面提升安全生产网格化管理能力和网格员监管意识。

  二是专业化培训。为充分发挥网格员走访巡检、宣传教育、劝导制止、信息报告、整改跟踪的职责,域城镇高度重视网格员的培训工作。域城镇对本辖区网格员进行集中培训、现场指导,并定期邀请安全生产专家对网格员开展行业领域安全基本知识培训,持续提高网格员发现问题的能力,使网格员会检查、会记录、会报告。

  三是规范化考核。域城镇在合理确定并落实网格员待遇的同时,建立健全安全生产网格化监管工作考核机制,制定考核制度,并与日常履行监管职责效率、质量挂钩,奖惩明晰,充分调动网格员工作积极性。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亓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