域城镇:“双体系”让“小微”不再“危”

2021-03-31 13:58:0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亓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亓超 魏琳琳 淄博报道

  针对辖区小微企业多且分散,安全生产基础工作相对薄弱的实际现状,域城镇细化措施,抓好质量,全面推进小微企业双重预防体系建设工作,让双重预防体系在小微企业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让“小微”不再“危”。

  以教育培训,夯实“双体系”基础。采取集中培训指导和企业自主培训相结合的方式。域城镇召开小微企业安全生产双重预防体系建设推进会,分四批对辖区内900余家小微企业主要负责人进行培训。通过培训教育落实小微企业双重预防体系建设的主体责任,同时也要加强对安全监管人员的培训教育,使其成为“双体系”建设的明白人,明确对“双体系”建设查什么,怎么查。

  以专家指导,提升“双体系”质量。带领专家深入小微企业车间及岗位查看相关设备及安全措施,确保小微企业“双体系”建设工作既符合小微企业实际情况,又能与“双体系”建设相关的标准相适应。通过专家的指导帮扶,使小微企业认清差距,增强紧迫感,加快小微企业消化吸收“双体系”建设的真正内涵,提高“双体系”运行质量。

  以执法检查,推进“双体系”建设。尽快将“双体系”建设工作推进情况纳入日常安全执法检查,及时发现和解决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指出差距,提出要求,切实把“双体系”作为提高小微企业安全生产管理水平和安全保障能力的重要途径。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亓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