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山区域城镇:多措并举确保企业安全生产

2021-03-30 17:32:0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亓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亓超 魏琳琳 通讯员 孙鑫迪 淄博报道

  自“三年行动”和“大快严行动”开展以来,博山区域城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立即作出相应工作部署,开展安全生产执法检查,落实主体责任。

  一是推动企业落实主体责任。加强安全执法检查,依托第三方专家针对辖区危化品企业加大检查频次,严格督促落实隐患整改,推动企业主体责任到位。

  二是开展驻点工作。对辖区驻点单位采取流动驻点的方式进行驻点监管工作;对辖区危化品在区局驻点基础上,对危化品企业进行日常巡查,从安全教育培训、隐患排查、应急演练等方面督导帮扶企业提升安全管理水平。

  三是参与异地互查执法。按照上级要求,积极参与镇办异地互查集中执法行动,进一步提升执法人员业务水平的同时,严厉打击安全生产违法行为,形成安全生产高压态势,促进辖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亓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