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中勇:发挥党建引领作用 争做群众满意代表

2021-03-30 16:58:4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亓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亓超 魏琳琳 淄博报道

  自开展城乡环境大整治精细管理大提升工作以来,博山区人大代表、白塔镇北万山村党总支书记、主任李中勇立足村情,以环境整治为工作开展“切入点”,结合村级网格化管理,坚持将支部建在网格上,党建引领强治理。

  一、坚持党建引领,注重在思想上充“电”

  李中勇坚持将党员教育作为支部工作重点,注重从思想上提升班子成员和全体党员的精神面貌。提高学习“强”度。该村每月至少组织两次支部活动,并结合年度“主题党日+”活动方案,对参与志愿服务、认领树苗覆绿等“+”的内容具体细化。注重学习“精”度。党支部成员实行领学排班制,要求支部成员每周对日常积累的有感悟、有想法的文章及时分享到党员群和村民代表群,引导党员、群众树立“主人翁”意识,关注村级发展。

  二、鼓励躬身入局,注重在工作上加“油”

  北万山村“两委”结合现有网格划分实行挂包制,由李中勇同志带队对村民进行实地走访,向村民介绍村里的发展规划,动员群众加入村级志愿服务队;引导村民注重家庭卫生和好家风建设,做好“门前三包”;先后投资10余万元对村域环境卫生进行持续整治,共实施拆除违章建筑3处,整修残垣断壁13处,清理垃圾100余立方,修补破损路面200平方,绿化主干道两侧300平方等工程。

  三、营造良好氛围,注重引导互助成“风”

  随着城乡环境大整治精细管理大提升工作的开展,北万山村的村容村貌发生了较大变化。李中勇在全村全面推行党员积分量化考核,引导党员学先进、找差距,发动群众对住家门前、村内主干道栽植幼苗……切实从小事中让群众感受环境变化,积极参与家园建设。

  下一步,北万山村将结合公园城市建设规划,通过对上争取资金、鼓励企业捐助、引导群众参与等多种方式,完善游园广场建设一处,真正方便、惠及群众。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亓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