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山区:强化源头控制,扎实推进建筑工地扬尘整治工作

2021-03-18 17:17:0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亓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亓超 魏琳琳 通讯员 岳峰 淄博报道

  为贯彻落实全区城乡环境大整治精细管理大提升行动总体方案工作部署,切实履行行业监管责任,博山区住建局不断强化建设工地扬尘防治工作措施,扎实推进建筑工地扬尘整治工作。

  强化源头控制,科学高效监管。严把跨年度工程复工关和新建工程开工关,加大检查力度,积极开展专项检查,对施工现场扬尘防治措施落实情况进行现场复查,扬尘防治落实不到位的工地,一律不准开工建设,并且依据《大气污染防治法》移交博山区综合行政执法局顶格处罚。

  严管重罚,全力压实建筑扬尘防治长效管理机制。常态化开展扬尘专项检查,采取“四不两直、明察暗访、随机抽查”等方式对全区建设工地进行执法检查;加大对违法违规企业的惩戒力度,对屡查屡犯、主体责任不落实的企业一律严管重罚,列入重点监管对象,实施联合惩戒。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亓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