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市医疗保障局博山分局:党建引领 扎根基层,做好“新时代医保人”

2021-03-05 15:20:3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亓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亓超 魏琳琳 淄博报道

  岁月不居,时节如流。淄博市医疗保障局博山分局自2019年成立以来始终将党建筑牢在基层一线,将党旗树牢在服务群众第一线,以党建引领促进工作提升,在基层一线做好第一代医保人。

  博山区医疗保障分局自成立之初就将党建工作摆在重要位置上,与各项工作同谋划,同部署,为确保党建工作高质量推进,与各业务科室同步设立了“党建办公室”,配备专职人员,体现了博山分局对党建工作的重视和决心。同时,为加强党总支活力建设,激发年轻干部责任意识和担当意识,推选年轻党员干部到支委岗位培养锻炼,积极完善党建带群建制度机制。

  积极探索实践市垂直管理模式下的党风廉政建设双重监督管理,在接受市纪委纪检监察派驻组监管的同时,主动联系区纪委纪检监察派驻组进行监督指导。区纪委纪检监察派驻组充分发挥其专业和地域优势,通过廉政谈话、专项检查、党建工作指导等方式,将对博山分局的监督指导工作融入到平时工作中。同时,淄博市医疗保障局博山分局变被动为主动,在干部选拔任用、科室设置和科室人员任命等重大议事决策过程中,主动邀请纪委纪检监察派驻组进行监督和指导。

  建立“党建+服务”工作模式,开展“弘扬裕禄精神、恪守为民情怀”主题活动,争创“党员先锋岗”,党员干部在业务经办过程中亮身份、亮标准、亮承诺,形成“头雁效应”,进一步激发了争先创优意识。健全完善医疗保障基层公共服务体系建设,先行先试,聚力攻坚,以改革创建全市首批基层医保服务站为发力点,延伸服务触角,坚定走出直通群众的“最后一公里”。在确保基金安全的情况下实现提交材料更少、办事流程更简、办理时限更短、服务质量更优,深入推进经办服务、机关工作等各方面流程再造,激发高质量发展内生动力。借助智能化、信息化等手段,推动“一窗受理、一次办好”,不断提升经办队伍服务能力、服务质量、服务效能和工作作风,为参保人员和单位提供周到、便捷、省心的服务。2020年度被评为全区政务服务系统改革创新先进单位。以“访民情、问冷暖、守初心,架起党群连心桥”为主题,扎实开展“双联系双报到”活动,每月定期组织党员干部走访帮扶72户贫困户和因病致贫困难家庭。作为服务群众、保障民生的重要民生部门,以医疗保障经办服务大厅为主阵地,充分发挥服务群众功能,配齐便民服务设施,在开展业务能力培训的同时,开展应急救护培训、礼仪培训等专项培训,全方位提升工作人员服务群众能力。

  淄博市医疗保障局博山分局将始终以“幸福博山,医保守护”为服务宗旨,以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为目标,强化党建引领,提高业务能力,提升服务水平,认真履行机关党建主体责任,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让党旗在医疗保障工作最前沿高高飘扬!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亓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