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市医疗保障局博山分局:厉行勤俭节约 反对铺张浪费

2021-02-07 11:36:1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亓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亓超 通讯员 宋婷 淄博报道

  “历览前贤国与家,成由勤俭败由奢”。珍惜资源、勤俭节约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也是社会文明的重要体现。淄博市医疗保障局博山分局深入学习领会上级相关精神,紧密联系单位实际,多措并举抓好工作落实。

  博山分局通过向单位干部职工发出“坚决制止奢侈浪费行为”倡议书,倡导大家牢固树立“勤俭节约光荣、铺张浪费可耻”的观念,使大家充分认识到坚决制止奢侈浪费行为对引领民风建设、推进公共机构节能的重大意义。同时不断强化宣传,举行横幅签名志愿活动、开展制止奢侈浪费知识培训、在单位醒目位置悬挂节水、节电宣传栏,张贴文明用餐的提醒画等,引导广大干部职工积极行动,并成立节约监督小组,明确责任分工,制定考核制度,定期进行巡检巡视。

  一系列的活动得到了广大干部职工的积极响应,现在,勤俭节约已潜移默化为广大干部职工的自觉行为,走进单位,就能感受到“厉行节约、杜绝浪费”的浓厚气氛:食堂用餐时,自觉做到“文明礼让、合理取餐”;单位办公时,坚持人走灯熄、及时关闭水龙头,发现损坏漏水情况及时报修;与此同时,大力推行电子政务,倡导无纸化办公和双面用纸,加快档案袋、曲别针的回收再利用……

  他们纷纷表示,倡导绿色生活方式,每个人都应该做践行者、推动者,传承节约美德,带头杜绝“舌尖上的浪费”,养成节俭的好习惯。下一步,将持续以身作则,用实际行动做勤俭节约的宣传者、实践者、监督者。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亓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