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市医疗保障局博山分局多措并举提升“适老化”服务水平

2021-02-07 11:36:0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亓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亓超 通讯员 宋婷 淄博报道

  来到淄博市医疗保障局博山分局服务大厅,一定会见到热情的服务台工作人员和大厅引导人员,她们面带微笑,随时等候为来访群众做好“第一站”服务,尤其是对老年人或是帮助取号告知办件窗口,或是帮助他们复印打印……这就是博山分局服务大厅的每天日常。

  医疗保障部门作为服务群众、保障民生的重要民生部门,服务窗口每天都会有老年人前来办理业务,经常会有老年人不会使用智能手机填报事项、不会自主叫号办理业务等情况发生。为了更好地方便老年人办理医保业务,及时解决老年人所关心和关注的问题,博山分局在服务大厅为老年人群体开设了“绿色通道”“老年人优先窗口”“老年人爱心专座”,为老年人提供“一站式”服务,不断优化老年人医疗保障业务办理服务体验。

  小小的窗口,细微之处展现了对群众的用心。为了保障残疾人、老年人、孕妇、儿童等弱势群众到中心办事便利,博山分局对经办服务大厅进行硬件再升级,配备了便民轮椅、宝宝椅、放大镜、老花镜、应急医药箱、饮水机、无线网络、自助查询机、自助电脑及打印机、复印件等便民设施,真真切切从老百姓的角度出发,提供更加周到细致的“亲情式”服务。

  小小的窗口,细微之处展现了对群众的真情。为加强工作人员面对突发事件时的应急救护应变能力,掌握常见急症和意外伤害的处理方法,博山分局特邀请博山区医院急救专家,针对老年人突发状况,如何实施体外心肺复苏术,如何使用简易除颤仪(AED)急救进行了讲解和现场模拟施救实际操作演练指导,填补了大家的应急救护知识盲点,提高了大家面对老年人突发状况时的应急救护处理能力。

  工作人员表示,敬老爱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博山分局将继续优化流程,围绕老年人的现实需求,通过提升“适老化”服务水平让老年人在数字社会中享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亓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