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山区域城镇中心学校开展核酸检测应急演练

2021-01-27 12:01:3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亓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亓超 魏琳琳 通讯员 邢晓媛 淄博报道

  为筑牢学校疫情防控防线,保障全体师生生命安全,强化疫情防控意识,提升核酸检测筛查能力,进一步将校园疫情防控工作落到实处。1月22日,博山区域城镇中心学校组织师生开展了核酸检测应急演练活动。

  演练前,学校召开专题会议,进行周密筹备,主管领导根据制定的核酸检测应急演练方案,对应急演练的物资筹备工作、演练流程、人员责任分工、各班检测线路等做了详细安排并做好相关培训,确保演练有序开展。

  演练现场,学校设立了1个采样点,为待检同学设置了等候区、登记区、采样区和临时隔离区。

  演练中,各班级班主任听从学校整体安排,组织学生按照编号排队等候体温监测。体温正常者可进入等候区,并以10人一组,每人间距一米排队。如果出现发热症状,需要到临时隔离区进行复测。复测后,体温仍≧37.3°C,则由专车转送至定点发热门诊进行复查。随后,临时隔离点由消杀人员进行全面消毒,被观察者如体温正常可继续排队进入等候区。受检学生以10人为一组,由登记引导员从等候区引导到登记区。

  在登记区,工作人员对受检师生进行身份信息核对。核对无误后,由引导员从登记区引导到采样区。

  在采样区,采样台医护人员进行采样,采用10人一组方式进行送检。采样结束后,受检师生在引导员带领下快速离开检测点。

  师生检测演练结束后,学校疫情防控专班组召开总结会议。会议提出,一是要继续完善检测方案。根据上级教育和防疫部门的指示要求和疫情的发展,以及学校的工作实际,及时调整核酸检测方案,使之更具操作性和实效性。二是要继续压实各级责任。围绕检测和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布置再动员”,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明确责任,做好充分准备。三是要继续备齐医疗物资。逐项检查对照疫情防控和检测要求的物资清单,补齐补全、做好预购,保障全校师生物资充足。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亓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