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山区山头街道扎实推进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

2021-01-18 09:52:4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亓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亓超 通讯员 王璐 许可 淄博报道

  近日,山头街道召开安全隐患自查紧急会议、安委会1月份工作例会,传达了岁末年初全国安全防范工作紧急视频会议和全省安全工作专题视频会议精神,部署近期安全生产重点工作。

  据了解,为做好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促进辖区安全形势持续向好,山头街道采取三个方面措施,防范和化解安全风险,全力保障辖区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

  一是督导企业、单位做好安全隐患自查工作。山头街道各专业委员会认真分析本行业领域安全形势,对企业、行业单位安全隐患自查进行跟踪式督导,详细了解企业、单位开展安全隐患自查情况,查阅隐患排查治理台账,做到严管严防。

  二是自查同时安全检查不放松。山头街道充分发挥各专业委员会、安全专家、网格员力量,加大岁末年初安全检查力度,划重点、分片区做到安全巡查“一天不落”“一处不放”,及时排查辖区重点区域、重点企业各类安全隐患,跟踪被检查单位整改落实。

  三是加强应急值班备守,加大安全宣传力度。山头街道入户广泛宣传冬季安全生产知识和防范一氧化碳中毒、用电、用气、消防、交通等安全常识,进一步增强社会公众安全意识。督促各类企业强化安全教育培训,提高从业人员安全操作技能和应急逃生能力。密切关注雨雪冰冻等灾害性天气变化。严格火源管理,加强森林防火工作。加强安全生产值班值守,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带班24小时值班制度。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亓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