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山生态环境分局:持续推进移动源管控 保障辖区环境质量提升

2021-01-18 09:52:3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亓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亓超 通讯员 马艳华 淄博报道

  2020年,按照淄博市城乡环境大整治、精细管理大提升行动总体安排,博山区持续加强移动污染源管控,重点突出柴油车管控,坚决打好移动整治大会战。

  在路检路查方面,博山生态环境分局联合交警、交通等部门成立了柴油车联合执法检查检测组,对过往柴油车辆进行检查检测。2020年共联合执法311次,检测柴油车辆6871辆,检测超标车辆1133辆,并将检测超标情况移交相关部门予以处理。

  针对非道路移动机械,博山生态环境分局对重型柴油车集中停放地、大型企业、货运物流公司、建筑工地等非道路移动机械开展尾气排放检测,不断加大检测数量及频次,严厉打击尾气超标排放行为。同时,根据前期对全区非道路移动机械车辆的全面摸底调查,2020年博山生态环境分局将3000余辆非道路移动机械车辆全部上报省环境厅系统平台,为其配发“身份证”,在全市非道路移动机械车辆申报排名中取得了第二名的好成绩。

  工作人员表示,新的一年博山生态环境分局将继续落实落细移动源整治大会战各项政策要求,坚定不移打好移动源整治大会战,以保障辖区环境质量不断提升。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亓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