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泉镇:大走访、大宣传、大排查预防一氧化碳中毒

2021-01-18 09:52:3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亓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亓超 通讯员 戴巍 淄博报道

  为认真落实做好冬季取暖保供安全防范工作,严防一氧化碳中毒事件发生,源泉镇通过多种措施,确保全镇群众安全过冬。

  高度重视,加大宣传力度。该镇召开防范一氧化碳中毒工作推进会议,安排部署防范一氧化碳中毒入户宣传工作。该镇组织包村干部、村两委干部逐户发放《预防一氧化碳中毒、电热毯触电》明白纸,讲解一氧化碳中毒常识和如何避免等安全及自救知识,提醒群众时刻注意安全,切实提升公众安全防护意识,同时通过微信公众号、横幅、大喇叭、宣传栏、户外显示屏等多种形式展开广泛宣传,做到家喻户晓、人人熟知。截至目前,共发放明白纸2万余份。

  入户走访,排查安全隐患。为及时掌握全镇各村群众冬季取暖方式,做好针对性的摸排调查工作,该镇组织人员逐村逐户开展排查,重点对孤寡老人、贫困户、空巢老人等特殊群体房屋取暖情况进行排查,通过实地排查,及时掌握情况,做好重点宣传教育。同时,发现有通风不畅、取暖措施不当等安全隐患及时整改,坚决防止火灾、一氧化碳中毒等事故的发生。

  安装警报器,确保安全过冬。针对排查出用煤取暖的住户,镇村为他们安装一氧化碳报警器,确保他们冬季取暖安全,防止发生一氧化碳中毒和火灾事故。目前,镇村已订购了5000余个一氧化碳报警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亓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