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寒地冻暖人心 “文明鲁山”见真情

2020-12-30 11:14:1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高恒

  大众网·海报新闻 通讯员 高恒 淄博报道

  近日,淄博市境内出现大范围降雪,因道路积雪,致使许多车辆被困风雪中。12月29日晚7点,淄博市鲁山林场第五营林区防火值班室接到求助电话,称在距离林区1公里之外的璞丘岭隧道东侧有车辆和人员被困,急需帮助。

  在带班领导的安排下,护林员栾以清、花海清、张舰带好工具徒步赶往被困地点。经询问,货车司机田师傅于28日凌晨被困于此,已经一天一夜没有吃东西了,饥寒交迫。三人用工具帮田师傅固定好车辆,放置好安全警示架,在确保车辆安全后,将其带到了林区防火值班室,并为田师傅端上了热气腾腾的鸡蛋面。田师傅端着面条感动的热泪盈眶,向护林员竖起了大拇指,嘴里不停地说着:“谢谢”。

  这次帮助对鲁山林场护林员来说是最习以为常的一件事,却在这个寒冷的冬日温暖了这位货车司机的心。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zibo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