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山农商银行:持续开展风险贷款案例分析,深入推进风险贷款主动把控

2020-12-22 16:44:0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亓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亓超 魏琳琳 淄博报道

  2020年以来,博山农商银行聚焦合规为中心的经营理念、突出重点领域风险防范,在审计中心指导下持续开展风险贷款案例分析,逐步提升风险贷款主动把控水平。2020年4-12月,该行累计开展9期风险贷款案例分析,由总行行长、分管行长参与,累计对9笔公司类风险贷款、12笔个人类风险贷款进行了深入剖析。

  一是从每笔风险贷款历史沿革、借款人行业风险、担保风险、贷后管理履职情况、风险处置计划等方面,全方位、无死角开展案例分析,引导其他员工主动思考,不断提升风险防范能力。

  二是重点从主观上分析风险成因、工作不足等因素,不讲空话、套话。信贷条线全体员工以案例分析为契机,认真学习、深刻反思,引以为戒,从反面典型中汲取警示教训,切实加强不良贷款风险管控,从根本上治理业务领域“有章不循、有禁不止、屡查屡犯”的问题。

  三是该行以风险贷款案例分析为切入点,主动做好合规风险管理。风险合规部门作为风险贷款案例分析的牵头部门,加大力度从风险点量化、风险点提示规范化做工作,减少以往个人主观判断风险点,风险提示不规范等问题,大幅提升了风险审查工作效率,促进了信贷业务高效开展。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亓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