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救尽救 救急救难 博山交警事故救助基金垫付超过20万

2020-12-21 09:46: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越

  大众网·海报新闻 记者 王越 通讯员 高超 尚思奇 淄博报道

  近日,曲某某驾驶小型普通客车顺淄博市博山区锻压厂新桥由西向东行驶至博山区沿河东路夏家庄农村信用社路口处时,与司某某驾驶的二轮电动车相撞,事故造成司某某身受重伤,被紧急送往淄博市第一医院抢救。经诊断司某某脑挫伤、硬膜下血肿、创伤性蛛网膜下腔出血,生命垂危,高额的抢救费用让司某某的家人焦急万分,淄博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博山大队救助服务站民警在了解到司某某实际困难后,靠前一步,主动作为,在第一时间按照有关规定帮助其申请道路交通救助基金。经救助办快速审核审批后,为伤者垫付了10万元的抢救费用。仅11月份,博山区道路交通事故救助基金垫付道路交通事故伤亡受害人7人次,其中抢救费用垫付5人次,丧葬费用垫付2人次;救助特殊困难家庭补助2人次,救助金额4万元,总垫付金额208967.35元。

  为避免道路交通事故发生后都无力承担事故损失陷入困境,博山交警大队积极完善多元化矛盾纠纷解决机制,通过开辟绿色通道及时救助受害者,先行垫付抢救费用,充分发挥了救助基金应救尽救、救急救难的作用,进一步强化了道路交通事故社会救助作用,让身处困境的交通事故受害人都能得到关爱和温暖,全力保障了受害人的合法权益,积极维护社会的和谐稳定,树立了良好的博山交警形象。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zibo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