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山区深入推进移动源污染防治工作

2020-12-18 17:1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亓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亓超 魏琳琳 淄博报道

  近日,博山区按照全市“城乡环境大整治、精细管理大提升行动”总体安排,深入推进移动源污染防治攻坚战,持续改善城区环境空气质量。

  一是强化柴油车尾气检测。联合交警、交通、城市执法等部门对过往柴油车辆进行检查检测,今年以来,博山区生态环境分局共检测柴油车辆6359辆,检测超标车1015辆,并由交警部门对其进行了处罚。

  二是将重点对未取得环保号码的非道路移动机械进行检查,督促非道路移动机械的使用日常维护,严禁有明显可见黑烟的非道路移动机械进入施工工地进行作业。

  三是加油站专项检查行动。加大对储油库、加油站的抽查频次,严厉打击生产、销售、使用不合格油品和车用尿素行为,实现加油站、储油库监督检查100%全覆盖。

  今后,博山生态环境分局将继续落实落细移动源整治大会战各项政策要求,坚定不移打好移动源整治大会战,不断提升博山区环境治理和防控力度。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亓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