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山区域城镇:多举措做好冬季取暖安全工作

2020-12-14 13:52:3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亓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亓超 魏琳琳 通讯员 陈其铭 淄博报道

  为保证广大群众安全过冬,博山区域城镇积极行动,做到“预防想在前头、工作做在前头、措施安排在前头”,全力做好冬季取暖安全工作,确保群众安全温暖过冬。

  一是网格管理,压实安全责任。严格落实冬季取暖安全网格化管理,镇党委书记为第一责任人,分管领导为主要责任人,各村书记为具体责任人的冬季取暖安全责任制,镇村干部分片包户,责任到人,层层压实责任,确保全镇冬季取暖安全实现“五有”:有领导、有组织、有安排、有部署、有落实。

  二是加强宣传,提高安全意识。在全镇进行冬季取暖知识普及,广泛开展冬季取暖安全宣传教育活动,通过发放宣传页、村广播、悬挂横幅等方式,做好冬季取暖安全知识的宣传和普及,增强群众防范安全事故的意识和能力,确保人人知晓。

  三是全面排查,消除安全隐患。充分利用村居网格员入户对全镇煤炭炉取暖情况进行全面排查,重点关注低保户、五保户、残疾人等弱势群体的取暖安全问题,对于排查发现的问题,随时发现随时整改,确保冬季取暖零事故。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亓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