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山区域城镇:强化网格化监管,打赢“冬季安全生产”保卫战

2020-12-09 15:52: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亓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亓超 魏琳琳 通讯员 陈其铭 淄博报道

  入冬以来,博山区域城镇牢牢咬定安全生产不放松,精心编制冬季安全“防护网”,切实防范和遏制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发生,确保全镇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一是强化责任意识。域城镇坚持问题导向,完善安全生产责任机制,做到责任单位、责任领导、责任人、责任内容等安全责任“网格化”,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明确目标,分解任务,真正把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属地监管责任、行业部门主管责任落实到位,构建经纬分明的安全“责任网”。

  二是强化舆论宣传。以持续深入开展安全生产教育活动为抓手,拓宽安全生产教育途径,通过张贴标语、悬挂横幅等多种形式对安全知识进行广泛宣传,着力营造冬季安全生产氛围,做到人人讲安全,处处讲安全,使全民防范安全隐患的责任感深入人心。

  三是强化安全监管。着力防控安全风险,突出抓好危险化学品等重点行业领域监管,进一步强化安全监管“网格化”工作,深入推进安全风险分级管控与隐患排查治理双体系建设,持续有效的开展安全生产执法行动等一系列重点工作,确保整治措施到位,安全监管到位。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亓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