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64辆(次)渣土车被查处!博山区执法局持续进行“移动污染源治理”

2020-11-30 17:58:4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亓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亓超 魏琳琳 淄博报道

  为有效防治扬尘污染,严厉查处运输渣土车密闭不盖严、带泥上路、沿途遗撒、私拉乱倒等违规行为,给人民群众营造一个干净、整洁、安全、文明的生活环境。今年以来,博山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始终保持“高压态度”,持续性开展了建筑渣土运输车辆治理行动。

  一是采取定期检查和不定期巡查相结合的模式,对建成区内在建工地建筑渣土(垃圾)运输车辆蓬盖情况进行巡查,从源头上杜绝渣土运输车辆密闭不盖严、带泥上路等情况。

  二是协调交警、交通、生态环境等部门,每周至少开展两次联合执法,加大渣土车辆违规行为查处,对不密闭运输、沿途遗撒、私拉乱倒等扬尘污染的违法行为及时查处,确保移动污染源治理检查成效。

  三是规范渣土运输车辆审批许可,向渣土运输营运企业下达《渣土运输车辆督办告知单》,明确《建筑渣土(垃圾)处置证》办理相关事项,有效减少移动污染违法行为的发生。

  今年以来,博山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出动执法车辆90余辆次,执法人员300余人次,目前共检查车辆864辆(次),责令整改651辆,当场处罚213辆,共计收缴行政罚款10650元。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亓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