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山区举办第四届微创外科学术研讨会

2020-11-28 13:10:3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亓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亓超 淄博报道

  “金山银山,健康是最大的靠山。”博山区卫生健康局党组书记、局长岳玲在主持全区第四届微创外科学术会议上这样说。经过博山区第二人民医院(源泉中心卫生院)的紧张筹备,11月28日上午在红叶柿岩酒店多功能厅,博山区第四届微创外科学术研讨会如期而至。

  山东省立医院胃肠外科教授靖昌庆、山东大学齐鲁医院肝胆外科教授杜刚、山东第一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骨关节科教授白正武、山东大学第二医院妇科教授张萍、山东省立三院泌尿外科教授王祥涛、山东第一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护理部主任乔建红、淄博市第七人民医院骨一科主任李嗣生等专家应邀出席本次会议。大会主席博山区第二人民医院院长亓庆良、副院长王勇等以及全区各医疗机构相关医护人员百余人参加研讨会。

  亓庆良代表医院全体干部职工对前来参会的各位专家、来宾表示热烈的欢迎。近年来博山区第二人民医院创新构建“防、医、康、养”四位一体的大卫生大健康发展模式,自2013年开始在传统优势外科手术品牌基础上大力发展微创外科,七年来取得了良好的发展成果,手术量不断增长,几十项微创手术填补了博山区卫生系统技术空白,腹腔镜、关节镜、椎间孔镜、输尿管镜、膀胱镜、电切镜、宫腔镜、胃肠镜等内镜微创技术专业化、精细化水平逐年提高。2018年“博山区微创外科诊疗中心”落户医院以来,医院提出以更高的要求和标准努力发展医疗新技术,努力为山区百姓健康担当作为,让微创外科的发展真正惠及最基层的人民群众。“本次研讨会邀请的多位专家教授,都是我省微创外科界的学术精英,是引领和推动我省微创手术治疗水平全面提升的领军人物。相信今天的学术盛宴,一定会成为推动地区微创医学发展的新动能。”

  开幕式结束后,靖昌庆、白正武、杜刚、乔建红、张萍、王祥涛、李嗣生、王勇等专家教授分别就各自医学专业领域进行了学术课题讲座。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亓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