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山区开展“市容整治月”活动,环境整治再攻坚!

2020-11-27 14:33:1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亓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亓超 魏琳琳 通讯员 周萍 郭钢 淄博报道

  博山区“城乡环境大整治精细管理大提升”工作已开展近一年时间,已步入攻坚阶段。为进一步提升城市管理水平,切实加强市容市貌管理,巩固前一阶段环境整治成果,博山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突出“清、治、拆”三字方针,开展为期一个月的专项整治活动。

  清!紧盯市容薄弱环节

  本次整治将城市街道两侧各类“乱搭乱建、乱设摊点、乱贴乱画、乱设广告”等现象、行为列入整治范围,要求各相关中队紧紧围绕整治任务,实行集中整治和常态管理相结合,加强与公安、市场监管、生态环境等部门的联合执法,确保整治成效。自整治活动开展以来,各科室、中队迅速投入到整治中,工作热情高涨,工作措施得力,截止目前,共清理门窗海报、即时贴1665处,乱写、乱画的小广告1079处,乱拉绳索管线216处,沿街废弃物588处。

  治!维护整治市容秩序

  针对“占道经营”、“共享电单车乱停放”、“机动车占用盲道”、“违规设置楼顶广告”等行为及时进行治理。行动中,博山区综合行政执法局领导根据工作实际跟班治理,各科室每周两次参与治理,各责任中队建立工作台账,强化工作调度,量化整治任务,确保各项任务落到实处。自行动开展以来,已整治各类占道经营364处,店外堆放709处,移动广告牌320块,规范非机动车停放1263次。

  拆!全力清除“僵尸设施”

  切实解决“僵尸设施”长期占用公共资源,提高公共资源利用率和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整治活动中重点对长期废弃的“僵尸线杆”进行拆除,消除了城市安全隐患。行动中,工作人员积极协调废旧线杆的产权单位做好相关预案,联合交警、公安、市政园林环卫部门对存在破损、弃用、倾斜的线杆进行拆除,目前对博山区的金晶路、珑山路东段、健康路、峨眉山路、秋泉路的19处僵尸废旧线杆进行了拆除。

  市容市貌整治工作是全面提升城市品质,提高人民群众幸福指数的重要举措。今后,博山区综合行政执法局还将强化城管宣传力度,不断优化执法环境,加大治脏治乱力度,切实维护市容市貌,为人民群众营造良好的生活环境。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亓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