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山区域城镇:规范行政执法程序 提高执法案件质量

2020-11-30 17:11:0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亓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亓超 魏琳琳 通讯员 张淑芹 淄博报道

  近年来,博山区域城镇党委政府坚持“安全生产抓不住,其他工作不必谈”的安全理念,始终把安全生产作为首要工作来抓。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和“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要求,域城镇安全生产委员会设立7个专业安委会,形成“上下联动、齐抓共管”和“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安全生产责任体系。

  一是安全生产执法方式多样。域城镇针对辖区企业特点,经过多年执法工作经验摸索,镇与区应急局对接,执法检查工作以委托执法(镇独立执法)、联合执法(区镇联合)、集中执法(重点行业在规定时间段内完成)3种执法方式进行。

  二是执法程序严格,案卷归档规范。执法中的取证、笔录、案件归档等环节严格按照标准,做到了严格执法程序、保证执法质量、规范案件归档,办案效果显著。

  域城镇企业数量众多,特殊的产业结构决定了安全生产工作任重道远。下一步,域城镇将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区关于安全生产执法工作决策部署,抓好各项目标任务落实,确保辖区安全生产工作持续稳定。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亓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