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山区域城镇开展“严抓细管保冬季”安全生产工作

2020-11-25 10:04:31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亓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亓超 魏琳琳 通讯员 孙鑫迪 淄博报道

  进入冬季,冰冻雨雪、大风、气候干燥等问题随之而来,为确保正常生产和生活,博山区域城镇开展“严抓细管保冬季”安全生产工作。

  增强冬季安全生产工作的紧迫感。要充分认清冬季安全生产工作的紧迫性和重要性,深入分析季节特点对安全生产工作的影响,周密部署辖区内企业冬季安全生产的各项工作,有针对性的研究制定安全管理和事故防范措施,层层压实责任,加大落实力度,切实把各项工作“抓细抓早、抓紧抓实”。

  切实做好防火种、防冻凝、防滑工作。冬季北方多大风天气,温差较大,天干物燥,域城镇要求企业重点加强防火部位的安全检查,加强对火种和动火作业的管理,确保“火源不出现、火险不发生”。定期对重点行业进行专项检查,要求村居网格员对于户外的台阶、坡道等易滑倒部位定期进行排查,落实防范措施,加强设置警示标识。遇到雨雪天气时,及时清扫积水和积雪。岗位人员要严格按设备操作规程,保证安全作业。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亓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