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代表提建议】博山中学率先邀请市民代表进校园

2020-11-17 20:43:4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亓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亓超 魏琳琳 淄博报道

  入冬来第一场细雨,和着孩子们朗朗的读书声,飘飘洒洒地落在崭新的校园操场。11月17日下午,博山中学迎来几位神秘嘉宾,他们中有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也有学校家委会代表和市民代表。博山中学率先在全区教体系统开展“市民代表看城市变化提意见建议”系列活动,积极回应群众最关心问题。

  代表们来到初二年级组旁听了整节数学课,切身感受学校优质的教育资源配置和推进教育高质量发展带来的新变化。在学校副校长赵增斌引导下,市民代表陆续到学校部分社团教学现场进行参观。据了解,博山中学本次系列活动还将开展校园美景征集展播、“以人民为中心开门办体育”等活动,展示校园可喜变化,另就全民健身、竞技体育等方面广泛征求意见建议。

  市民代表纷纷表示,通过现场切身感受,对学校现代教育工作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并现场为学校提出了“初中教学适时添加青春期心理教学疏导课程”“学生用餐营养丰富性”“课堂教学互动”等建议。“非常感谢大家积极参与学校活动,并提出了许多宝贵的意见和建议。学校一定正视存在的问题,积极听取社会意见和建议,有则改之、无则加勉,不断提高学校教学质量和水平,真正让孩子更开心、让家长更放心、让社会更暖心。”博山中学校长赵国良说。

  近期以来,博山区教体系统创新性运用“枫桥经验”,实行“校长热线、接待日”制度,积极开展“市民代表看城市变化提意见建议”系列活动,努力搭建与群众“连心桥”,坚持以提升群众满意度为目标责任,快速有效地帮助群众、学生、家长解决遇到的各种难题,为开辟学校和家长的沟通渠道和提升学校办学水平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亓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