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山区域城镇:扎实开展安全生产网格化管理

2020-11-17 16:0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亓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亓超 魏琳琳 通讯员 陈其铭 淄博报道

  博山区域城镇以强化服务为抓手,加强资源整合,深入开展安全生产网格化管理工作,在辖区努力实现“无缝覆盖”。

  细化网格抓队伍。在“网格化管理”中,以管区为片,以村庄、企业为格,划分网格、细化区域,建立了一支由60多人组成的管理队伍,加强日常监管,扫除盲区。制定网格管理人员日常巡查、信息报送等工作制度,进一步提高信息化、常态化、精细化监管水平。将安全生产工作逐步由突击转为常态化。

  突出重点抓源头。对道路交通、消防、校园安全、一氧化碳中毒等重点领域加大投入,强化监管,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事故发生。

  整合资源抓创新。积极探索安全生产工作新路子,将安全生产和环境卫生综合整治等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多项工作交叉并轨进行。将安全生产工作系统化、制度化,在不断完善创新中强化安全生产工作落实。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亓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