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山区自然资源局推进文旅项目用地建设

2020-05-25 17:24: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亓超
  大众网·海报新闻淄博5月25日讯(记者 亓超 通讯员 杨柳)博山历史悠久,是国家重点生态功能区、国家级风景名胜区,素有“鲁中山水画廊”和“淄博后花园”之美誉。博山文化底蕴深厚,是中华陶琉文化城、中国琉璃之乡、中国鲁菜名城,孝文化、陶琉文化、饮食文化已成为博山独树一帜的文化标志。
  5月21日上午,博山区文旅项目土地规划工作推进会在博山区自然资源局召开,区委书记刘忠远参加会议,与各单位就博山区城乡冷链产融项目、山东博思琉璃制品有限公司成立、清华大学美术学院(淄博)琉璃研发设计中心成立、山东工艺美术学院淄博陶瓷学院新院区等问题进行讨论,区自然资源局主要保障重点项目用地落实到位。
  博山区城乡冷链产融项目。此项目目前为山东省重点项目,近期将入选全国重点项目库。由鲁担(山东)城乡冷链产融有限公司投资。拟建设全国猕猴桃集散交易中心、农产品(红薯)深加工制造园区。
  山东博思琉璃制品有限公司成立。2018年上半年,在毕荣青引荐下,香港艺思公司深圳分公司来淄博考察琉璃方面合作事宜。经一周时间考察落实淄博琉璃工厂,最终确定与爱美琉璃进行技术研发合作。于当年九月份陶博会推出高度四米半,由不锈钢、铜及琉璃材质混搭的大型琉璃雕塑《孔雀来仪》,受到一致好评。现爱美,康乾,香港艺思三家联合成立山东博思琉璃制品有限公司。经与香港方面沟通协商,研发平台初步设想落地于博山山头,区自然资源局将全面做好用地保障,加快项目落地实施。
  清华大学美术学院(淄博)琉璃研发设计中心成立。2019年5月份爱美琉璃陪同毕荣青部长前往清华大学美术学院进行洽谈,市政府将于清华大学美术学院联合建立“清华大学美术学院(淄博)琉璃研发设计中心”。 琉璃研发设计中心生产制作环节设在淄博市博山区古窑村,由淄博爱美琉璃有限公司承建并负责日常运营管理,期限初步5年。
  山东工艺美术学院淄博陶瓷学院新院区。2020年5月20日下午,刘忠远到山东工艺美术学院淄博陶瓷学院进行现场调研,就目前学院发展存在的发展空间不足、办学条件不高、设施配套不够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对新院区选址方案提出了具体意见。区自然资源局将立即组织编制规划方案,以有解思维拿出问题解决办法,快速推进项目建设,不遗余力的做好淄博陶瓷学院的规划和改扩建工作。
  下一步,自然资源局将以问题为导向,主动服务,积极跟进,做好工作调度,全力保障文旅项目规划和用地。

初审编辑:李玉梅

责任编辑:淄博李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