域城镇:村居安全网格化 焕发村居社会治理新活力

2020-05-20 20:53: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亓超
  大众网·海报新闻淄博5月18日讯(记者 亓超 通讯员 陈其铭)村居安全网格化是新形势下社会治理创新的重要实践。三年来,域城镇村居安全网格化工作的实践证明,网格化服务管理把社会治理各项工作落实到基层,具有重要的意义,在提升群众安全感、满意度,焕发村居社会治理新态势上起着重要推力的作用。
  村居安全网格化使安全生产更有保障。域城镇设66名村居安全网格管理员,以辖区和谐安定为目标,依托网格化管理平台,网格管理员认真履行网格职责,扎实开展网格安全巡查工作,排查安全隐患。网格员须深入做好小区楼房、出租房屋、沿街店面、企业单位等各类场所安全隐患滚动排查工作,建立相关隐患台帐,通报相关责任部门,将安全隐患防范于未然,有效杜绝各类安全事故发生。
  村居动态数据更加完善。域城镇自村居安全网格化实施以来,紧紧围绕上级网格中心部署积极开展各类信息采集,为社会治理、民生服务提供提供全面、准确和鲜活的源头信息,实现了信息动态管理和事项及时流转,进一步强化社会治理基层基础。
  最后,域城镇充分发挥村居安全网格化的能动性作用,加大对防诈骗、消防安全等各类平安宣传,倡导广大群众的广泛参与,推动形成人人有责、人人尽责、人人享有的社会治理新篇章。

初审编辑:李玉梅

责任编辑:亓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