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山区开展全区实验室生物安全工作督导检查

2020-05-19 10:12: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亓超
  大众网·海报新闻淄博5月19日讯(记者 亓超 通讯员 景剑)5月15至18日,博山区卫生健康局联合区公安分局成立包括区检验质控、公安、监督执法在内的2个专家组,分别对辖区32处医疗卫生单位实验室进行现场督导检查。
  专家组通过现场查看实验室设备条件,查阅实验室备案及生物安全相关文件、机制建设、分工职责落实情况,查看安全防护防盗设施、管理制度、重点设备和生物样本管理,与相关人员进行深入交谈等方式,按照相关检查指标逐一进行检查,并对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通过督导,使被检单位更加认识到实验室生物安全建设的必要性和重要性,下一步,将持续对全区各医疗卫生单位生物安全工作进行督导,健全实验室生物安全长效工作机制,明确专人负责制,进一步扎实做好实验室生物安全工作。

初审编辑:李玉梅

责任编辑:淄博李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