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山区开展非道路移动机械环保信息申报宣传

2020-05-15 17:02: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亓超
  大众网·海报新闻淄博5月15日讯(记者 亓超)为进一步加强非道路移动机械排气污染防治工作,强化博山区非道路移动机械综合监督管理,减少非道路移动机械排气污染,改善大气环境质量,自2019年11月起,博山区持续开展非道路移动机械摸底调查登记申报工作。
  非道路移动机械主要包括挖掘机、起重机、推土机、装载机、压路机、摊铺机、平地机、叉车、打桩机、铲车、牵引车、摆渡车等,常常出现在施工工地、物流园区、大型工矿企业以及铁路货场等地。为落实好非道路移动机械排气污染防治要求,加强非移动污染源防治管控,博山生态环境分局对非道路移动机械编码登记工作进行了大力宣传。
  针对“非道路移动机械环保信息采集”申报系统,开展了非道路移动机械所有人在系统中录入机械铭牌、发动机铭牌、机械环保代码、环保信息标签等信息进行初审工作。尤其是针对还未进行申报非道路移动机械的车主、驾驶员进行详细讲解申报流程和相关规定以及非道路移动机械环保信息采集工作的重要性,对检测不合格的非道路移动机械一律责令限期维修,维修检测合格后方能允许其进场施工。
  通过此次宣传工作,让广大群众认识到了非道路移动机械环保的重要性,唤起社会大众的环保意识,保护蓝天碧水。

初审编辑:李玉梅

责任编辑:唐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