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面包”雨天冲入山崖 交警巡逻路过紧急救援

2020-05-15 10:34: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亓超
  大众网·海报新闻淄博5月15日讯(记者 亓超)“快点警察同志,有个车冲到沟里面了,我们下不去,太高了,车里面还有人!”
  近日,博山交警大队民警顺博沂路巡逻至源泉镇南庄村路段时,发现路旁有两位老人招手求助,民警立即停车询问,经了解,老人称有一辆面包车突然失控,冲到了山崖下面,驾驶员还在车上,车上有多少人也不清楚,了解到这一情况后,博山交警大队博山中队辅警钱程、王锐言立即到崖边看了一下周围环境,在没有任何保护措施的情况下,当即决定下山救人。
  由于天还在下雨,山坡泥泞湿滑,山崖坡度将近垂直,王锐言一只手抓着树枝,基本上是滑到了山坡下面。当其下到山坡下发现车内仅驾驶员一人,其只是脸部、手部被划伤,精神意识还算清醒。民警当即决定先将驾驶人带离山崖,通过钱程、王锐言两人合力仅用了3分钟便将驾驶员救出山崖。救出驾驶员后,两人一方面安抚驾驶人情绪,并建议驾驶员立即到医院进行检查,另一方面询问驾驶员事故经过,具驾驶员称,他是由西向东行驶到此处时,由于下雨路面湿滑,自己开的比较快,车辆突然失控,便冲到了山崖下面,自己只是擦破了点皮,没什么事。此时驾驶员的家属及另一队民警也赶到了现场,其家属对施救的民警表示深深的感谢,另一队民警则是对车辆施救展开了工作。此时,钱程、王锐言才发现自己的裤腿和鞋子上已经满了泥水。
  在此博山交警提醒各位驾驶员,雨天行车一定注意行车安全,“平安出门,安全回家”。

初审编辑:李玉梅

责任编辑:唐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