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山区庆祝“5.12国际护士节”暨援鄂医务人员事迹报告会举行

2020-05-13 14:41: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亓超
  大众网·海报新闻淄博5月13日讯(记者 亓超 通讯员 景剑 王旭)5月12日,博山区庆祝“5.12国际护士节”暨援鄂医务人员事迹报告会举行。区政府副区长盖强,市第一医院党委书记马进强,区卫生健康局党组书记、局长岳玲,山东华旅旅游发展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刘文祥参加活动。
全体起立,奏唱国歌
  盖强首先代表区委、区政府向全区护理工作者致以节日的祝贺和诚挚的敬意。他指出,今年遇到了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巨大挑战,14名援鄂医护人员闻令而动、冲锋向前,充分展现了博山担当、博山精神、博山形象,回首昨天,全体医护人员面对疫情“越是艰难越向前”,守岗尽责,有效保障复工、复产、复学的顺利推进,展现了新时代医护人员的良好风貌,展望未来,任务更加艰巨,全体医护人员要继续保持优良传统,进一步提振“精、气、神”,为疫情防控工作贡献力量。
  岳玲为护理战线全体人员送上节日的祝福,说到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时,她讲到,“感恩一个国,为在共产党的领导下而自豪、为全国人民团结一心赢得的阶段胜利而振奋;感动两座城,致敬14名援鄂人员勇担使命、逆行向前的精神,致谢爱心企业关爱医护、爱心助力的温暖;感念三生幸,向共同奋战的全体医务人员致敬,疫情袭来,医务工作者奋战在预检分诊、隔离观察点、发热门诊等各个岗位,承担着医疗救治、转运、送餐、保洁、环境消杀、联防值守、流调等多项工作,无怨无悔,感谢守护山城百姓健康的每一位医务工作者的辛勤付出,决胜疫情,我们有必胜的信念。”
  山东华旅旅游发展股份有限公司为援鄂医务人员颁发节日特别健康大礼包。
全体人员观看《抗击疫情直击现场》宣传片
  来自淄博市第一医院、区医院、区中医院的10名援鄂医务人员结合他们在援鄂期间的难忘瞬间与感人经历,为大家作了一场精彩的报告。队员们用真挚的情感、朴实的语言、生动的事迹、动人的讲述,演绎着一个个难忘瞬间,再现了他们援鄂期间舍生忘死、逆行而上、冲锋在前的奉献精神和听党指挥、不辱使命的责任担当,传达着以心为灯、守护生命的信念、义无反顾的医者仁心和挺身而出的家国情怀,几度让观众潸然泪下,现场不时爆发出阵阵掌声。
  精彩的演说、感人的事迹,引起强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听了英雄的事迹内心十分受触动,在国家危难时刻,他们挺身而出,勇闯前线,体现了医务工作者的责任和担当,在以后的工作中,一定会学习榜样精神,凝聚前行力量,不忘卫生初心,牢记健康使命,扎实工作,勇于担当,用心用情用力的为群众提供更加优质、高效、便捷的医疗健康服务,做好山区群众的健康守门人。
  市第一医院、岜山万杰医院、区属区管医院相关负责人,博山区淄博市抗疫救治示范护理团队、淄博抗疫最美护士、淄博百佳护士获奖选手参加庆祝活动。
  援鄂队员合唱《浩荡齐鲁风》,区医院、区中医院带来朗诵《天使赞歌》、情景剧《随访路上》。

初审编辑:李玉梅

责任编辑:唐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