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山农商银行:不忘初心 践行普惠

2020-05-12 16:06: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亓超
  大众网·海报新闻淄博5月12日讯(记者 亓超 通讯员 岳海峰)为深入贯彻落实各项乡村振兴战略,2020年,博山农商银行在行党委领导下,加大普惠金融支持力度,通过加大普惠金融服务站建设、开展整村授信工作,提高金融服务水平等方式,不断拓宽金融服务渠道,完善服务方式,持续深入推进乡村振兴工作进度。
  普惠金融服务站进村,延伸金融触角
  普惠金融服务站是金融服务惠及“三农”、助力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的重要载体,是打通农村普惠金融“最后一公里”的重要节点。为进一步满足广大村民多样的金融需求,切实提高农村地区金融服务水平,我行充分挖掘农村金融服务点服务“三农”的优势和作用,不断延伸金融服务触角。通过在偏远山区布设农商宝机具,搭建105处普惠金融服务站,让老百姓足不出村,就可以享受小额存取款、转账、便民缴费等方便快捷的金融服务,解决了偏远地区老百姓“存钱难、取钱难”的问题。
  整村授信业务入户,实现便捷获贷
  积极深入农区,开展整村授信活动。各支行与各村委积极进行对接,通过召开启动仪式、入户宣传等形式,集中评议等流程,优先对业务拓展强化村、业务拓展示范引领村开展营销,建设诚信体系,为农户“送贷上门”,为家家户户提供“家庭备用金”,真正解决了老百姓贷款难、担保难、银行贷款门槛高,手续繁琐的问题。
  金融夜校下乡,普及金融宣传
  积极开展“金融夜校”、“金融大讲堂”等活动,为村民普及防范金融诈骗、拒绝高息诱惑、识假币等金融知识;组织开展金融知识进万家宣传活动,通过网点宣传、沿街商户宣传、走进学校、农村市集宣传,不断提升人们的金融素养和风险防范意识,践行我行的社会责任。
  柜面业务上门,畅通服务渠道
  打造“离老百姓最近的银行”,为无法到柜面办理业务的老人及残疾人等特殊群体进行上门服务,让“特殊”的客户享受“特殊”的服务,真正做到急客户之所急,想客户之所想,贴心解决好客户面临的每一个问题。
  普惠金融的建设,旨在为农村群众提供更加方便、快捷、优质的金融服务,让群众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与城市居民一样的金融、信贷及生活便民服务。下一步,博山农商银行将在党委领导下进一步加大普惠金融力度,不忘初心,服务三农,充分发挥好联系农民的金融纽带作用,更好的支持乡村振兴,助力地方经济繁荣发展。

初审编辑:李玉梅

责任编辑:唐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