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山区域城镇:双举措推进小微企业“双体系”建设工作

2020-05-12 15:51: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亓超
  大众网·海报新闻淄博5月12日讯(记者 亓超 通讯员 张淑芹)根据上级安排部署,域城镇高度重视企业安全生产风险分级管控与隐患排查治理体系建设工作,将“双体系”建设作为一项重要基础性工作来抓,采取有力措施,双举措扎实推进“双体系”建设工作。
  教育培训,以点带面,发挥标杆企业示范带动作用。2020年通过创建一家市级“双体系”标杆企业,组织同行业其他企业负责人员和安全管理人员,到标杆企业参观学习,进行现场培训,把标杆企业的标准、制度、管理方法推广到同类企业中,以点带面,逐步推广,全面推进“双体系”建设工作。
  积极引导,安全专家指导创建,深入开展风险点排查。按照分类指导、持续推进的原则,组织召开“双体系”建设推进会议,引导广大企业邀请安全专家上门指导,指导企业充分发挥全员智慧和一线职工的主观能动性,把安全风险排查管控立足于企业的每一个岗位、每一名员工,深入开展岗位安全风险点排查,形成由下到上、条块结合、人人参与的安全风险排查管控工作体系,有效防止安全风险转化为事故隐患。

初审编辑:李玉梅

责任编辑:唐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