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山区域城镇:深入推进村居 安全网格员管理

2020-05-11 15:50: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亓超
  大众网·海报新闻淄博5月11日讯(记者 亓超 通讯员 张淑芹)博山区域城镇深入探索创新网格化管理工作模式,重新修改网格员考核细则办法,重点加强网格队伍管理,真正让安全网格员动起来,深入推进村居安全网格员管理,得到了群众信任,将问题解决在了基层,切实将安全网格化管理服务工作延伸到农村最末端。
  近日,域城镇网格员巡查时发现村居存在违规彩钢板房现象,存在极大的安全隐患,于是将情况反馈至安环办。安环办迅速进行统计后及时召开辖区违规彩钢板整治会议,联合消防大队督促彩钢板房连片整改,取得了良好效果。诸如此类安全网格员发现问题并自行或上报解决问题是域城镇实行安全网格化管理后的常态。
  2020年,村居网格员对辖区安全生产工作实行动态化管理,每天及时通过市村居安全网格化管理平台上报非法违法行为和安全信息,同时对上报的非法违法行为信息及时处理。截至目前,共上报平安4738条,上报各类隐患512条,隐患处理率100%,切实为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保驾护航。

初审编辑:李玉梅

责任编辑:唐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