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教兴贤 驱动内力——博山六中召开期中教学工作会

2020-04-30 08:50: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亓超
  大众网·海报新闻淄博4月30日讯(记者 亓超 通讯员 田东徽 穆光辉)延期开学,但停课不停学,老师们采取线上授课方式继续为学生教授学业已经是原如期教学的第十一周了,近日,博山六中召开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期中教学工作会议,全体教师参加会议。
  会上,教务处负责人宣读了《博山六中第三届教学节实施方案》,重点从骨干教师示范课、一师一优课、基本功大赛等方面提出了明确要求,希望老师们积极参加,出成果,长水平,增智慧。根据《山东省基层中小学教师高级职称评审条件指导标准》制定了的《博山六中高级职称评审条件指导标准》,并对延期开学期间的教师远程研修工作作了具体部署,明确了要求及意义。
  校长赵国良以《疫情下的教育教学》为题做教育专题报告。赵校长以梅贻琦先生的“所谓大学者,非谓有大楼之谓也,有大师之谓也。”开篇,从教师理念、教学节引起的碰撞、情境教学下的探索、疫情下的教学变革、六中的网络课堂等方面对近期的教育教学工作加以回顾、反思和展望,引经据典,结合实例,给全体教师上了一堂“教育示范课”。赵校长希望老师们找准自己的教育目标,在实践中认真总结,不断探索,使自己成长为既有丰富的工作实践经验,又有一定理论水平的智慧型教育人才。
  会前,全体教师按照分工认真清洁了校园和办公室、功能教室的卫生,再次进行了消毒处理,为下一步的复学打下良好的环境基础。

初审编辑:李玉梅

责任编辑:唐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