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山区第六批“第一村医”整装出发

2020-04-29 11:26: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亓超
  大众网·海报新闻淄博4月29日讯(记者 亓超 通讯员 朱金娥 王旭)4月28日,博山区卫生健康局组织召开第六批“第一村医”派驻对接会,局党组书记、局长岳玲参加会议并讲话,党组成员、副局长仲静主持会议。派驻博山区20名第六批“第一村医”及“第一村医”派驻的各镇(中心)卫生院、开发区卫生院分管院长参加会议。
  岳玲指出,2020年是脱贫攻坚年,第六批“第一村医”健康帮扶工作任重而道远,希望第六批“第一村医”用心、用情、用力工作,沿着前五批“第一村医”的足迹,发扬“亲民爱民、艰苦奋斗、科学求实、迎难而上、无私奉献”的裕禄精神,沉下心、扑下身,为健康扶贫贡献自己的力量。
  会议对“第一村医”工作职责、考核管理、日常管理等事项进行讲解培训,对“第一村医”近期工作规划进行安排。要求“第一村医”尽快了解派驻村、覆盖村群众健康状况,全面掌握健康扶贫政策,尽快进入工作角色。希望卫生院为“第一村医”协调好食宿保障,为“第一村医”工作开展奠定好基础。
  会议现场为20名第六批“第一村医”分发“第一村医”红色健康病历、“第一村医”服务卡和健康扶贫政策“一卡通”,希望“第一村医”红色健康种子在基层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对接会后,派驻博山区20名“第一村医”与各镇(中心)卫生院现场认亲,在卫生院带领下赶往派驻村、覆盖村对接工作。
  据悉,自2017年11月27日“第一村医”工作启动以来,市卫生健康委先后选派六批共84名优秀年轻医生帮扶博山区256个贫困村、薄弱村。截至目前,前五批“第一村医”累计门诊接诊3.6万余人次,上门服务1.97万人次,惠及贫困人口10000余人次;开展业务讲座2300余次,助力村卫生室开展适宜技术82项。特别是为山区群众建立的留有“第一村医”联系方式的2万份“第一村医”服务卡,方便群众与“第一村医”联系沟通,建立起长期“不断线”的健康帮扶。

初审编辑:李玉梅

责任编辑:唐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