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山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多措并举 助力企业复产复工

2020-03-26 10:33: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亓超
  大众网·海报新闻淄博3月26日讯(记者 亓超 通讯员 赵敏晴)为切实做好疫情防控期间行政审批工作,为企业群众提供高效、优质的审批服务,博山区行政审批服务局通过开展一系列“前置”工作,助力企业复产复工。
  出台政策,推进流程再造。结合博山区实际发展状况,推出“个转企”十五条措施,从“摸清底数,服务前移”“优化政策,便捷注册”“保障服务,扶持发展”三方面着手,采取企业冠名自主选择、简化流程、承诺容缺、证照联办、一链办理、无负担转型等具体措施,有针对性的支持企业转型升级。
  材料汇编,政策信息直达企业。编制印刷一套服务材料,包含服务联系卡、《八项政策》、服务指南、“1+N”政策汇编、流程图等内容,直接邮寄给重大项目、重点企业负责人,让政策信息及政策解读第一时间直达企业家手中,打造最优营商环境。
  专业化指导,实现贴心帮办、代办服务。抽调各联审单位业务骨干组成服务专班,专业化、精细化为复产复工企业量身定做项目审批流程。为博山区22个市级重点项目配备帮办代办员,协助企业跑手续,推动企业复工复产。
  严肃工作纪律,加强人员管理。政务服务大厅各进驻窗口在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坚决杜绝看手机、空岗等现象,绝不耽误企业及群众的审办事项,保证窗口工作及时开展,提供优质、高效的审批服务。
  博山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将继续深入推进“一次办好”改革,不断探索创新、提升审批工作效能,全力做好政务服务保障工作,助力企业复产复工。

初审编辑:李玉梅

责任编辑:唐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